星期三, 9月 27, 2006

第三天:我喜愛我的鄰舍


宿舍每層都有左、右兩邊,像醫院有左、右wing一樣,我住的這邊一共有六間房,令我最印像深刻的,是對面的印度宿友AVI,每一次見面都是我最狼狽的時候,第一天,我拿著行李死命地拉上兩層樓梯,他和另一位印度朋友見到,很主動地幫我拉到房門口,淋了一點雨的身體、頭髮蓬鬆、支撐著三十多公斤的東西,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和他們握了手,忙亂間其實不知道他們來自哪裡,還以為是來自中東(可見我的見識是多淵博)。
AVI原名是AVINAASH ACHCSYA,他知道我不能發音準確,他的姓氏實在太難讀,所以乾脆著我叫他AVI,但是我堅持要學習他的名字,因為這是尊重別人的表現,至少我這方面的誠意是滿分的:P但是對我來說,要辨別印度人的樣子是有一定困難,經過兩天的觀察,我終於把AVI和他的朋友區分出來。
昨天晚上一個宿生聯誼活動上,認識了很多不同地方的人,日本、韓國、土耳其等等,你想得出的都有,但是在短短幾個小時裡把各人名字都記住是困難的,而且最後我發覺只是萍水相逢,西方人也是較傾向跟西方人打交道,像我們一樣。晚上走到廚房取乾糧吃,遇上AVI和另一位英國博士生MICHEAL,雖然累極但還是聊至差不多十二時,這時我才發現,我的鄰舍都是很願意分享的人,而且是真誠相處,並非圍圈每人自我介紹後消失的人,而且AVI讀的是INFORMATION SECURITY,他也懂電腦,早上請他幫忙搞搞我手提電腦不能上網的問題,他也很願意,縱然他並不懂中文字。
至於MICHEAL,他讀的是生化系,已經住在這宿舍三年了,是地頭蟲,晚上聊天多半是聽他說說這校園的東西,如怎樣會被舍監發警告等等,雖然很累,也不是完全聽得明白,但是有些總記得住,如圖書館罰款高昂等。他也到過香港和北京,所以有好些對亞洲人的見解和看法,我和他也交換過一些。
另一位是內地來的小凡,他唸的是管理,因為之前在倫敦生活過,所以相對來說,他並沒有剛到埗、人生路不熟的彷徨,也沒有熱切認識各地文化的渴求,就是平常的過日子,而且他太忙了,不是打電話就是上網,沒有太多交流的機會,但是近鄰中有位中國人,感覺是挺好的,有時幾個人走在一起,對他說話時還是喜歡說普通話,流利程度始終比英語好。
鄰居中有兩位女孩,一位是印度鄰居,她常常穿著傳統的印度服飾,話不多,所以未有交流機會,另一位「瑪蓮娜」(還未知道英文麼寫)就是住在我的右邊,可惜她一到埗就病倒,直至今晚我在廚房弄晚餐時方遇上,她是金髮白皮膚,挺活潑的,聊了幾天方知是來自東歐LATVIA,雖然我的英文沒她那麼好,但是我們對對方也很好奇,希望她快些康復,因為下周開始上課,她讀的國際管理課堂特別多,周一至五都上整天的課。

1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r Joey,
好開心知道你已平安到達UK!
從你的日誌裡感受到你那份茫茫然的感覺,相信你腦子裡一定有很多思緒,心情也很複雜呢!你要加油呀!還有很多事和物需要適應。我知你一定得的,我對你有信心!

感謝天父保守你平安到步。
感謝天父給朋友陪你一起到學校。
感謝天父賜你好鄰舍,無施的幫你。
還有很多感謝呢!天父在每一刻都與你同在!
每一天都要數算天父的恩典呢!
Pray for you,
Angel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