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1, 2007

又搬家

早早簽定了約,暑假搬到另一幢宿舍住,新房間十分寬敞,還是雙人床,但房租當然不平宜。

想了又想,昨晚決定退租,另找附近房子。不是久缺盤川,只是應把錢花在應花的東西上,從來理財都不是我的強項,極其量只能做到省吃儉用,卻不會善用金錢。

把「小廣告」放到學校互聯網內,想不到今天中午已接到電話,另一同學願意成交。原本十分悲觀,距離現在居住的宿舍約滿只有兩周,應該不會有人的暑期住宿還未有著落吧。接到電話時真的驚喜莫名,感謝主。

下一個問題,就是要找另一所房子。

在香港找過無數房子,但英國始終不同,因為一所屋子很大,同時分租給四至七個人不等,既要看房子,也要看人。

早兒最怕搬家,可是現在所住的宿舍要全面維修,無論如何也要撤離,或許搬家恐懼症又出現,雖然頭痛,但知道神必有預備,這兩周將出奇的忙。

說來沒有特別,但早兒還是認為,此舉有違平時做事常態,先放棄手上已有的合約,然後再找一個房子,宿友們本來將一起搬到新的宿舍,再續宿友之緣,現在怕要說道別了,朋友說這樣有點冒險,為什麼不先找到地方再退出現時合約,但若找到地方,又怎知道一定有人轉租?

那樣先,那樣後,什麼是冒險,什麼是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