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2, 2007

RUM

開始收拾家當,想不到來了英國才九個月,東西堆積如山,四分之一衣服從沒有穿過,又舊又起毛粒,必須捨棄。

到同學家閒坐了一個晚上,學會了一點新奇的東西:

一.越南春卷:透明而帶花蚊的一張圓形春卷皮,放進滾水裡片刻,馬上拈起,把已煎好的饀料包好,完成。

二.Rum(蘭姆酒):買一點薄荷葉,與糖、少許Rum和Tonic water(或七喜)混在一起,然後磿碎,另一邊廂用攪拌機製成泡冰,兩者混在一起,再另加泡冰和Rum,夏天可解一點渴。

三.把汽球快速和頭髮磿擦,黏在天花板-結論是:Georgia(格魯吉亞)的頭髮全不能產生靜電,其餘有靜電的當中,又以香港的頭髮所產生的最不持久,不消一小時,我的汽球便不支掉下來了,嗚嗚...

平靜的日子,教人更懂得用心感受這一刻眼前的一切,在校園裡緩緩踱步,或坐在草地上享受夕陽的餘溫,不難聯想起過得飛快的光陰,懷念是無憂無慮的寧靜和快樂,沿途松鼠在左右兩旁同行,還有那濕潤帶草香的空氣,總讓我不禁深呼吸。

這一段日子,人生就像把一切慢下來,重新返回原本的節奏,不和任何人比較,不被壓力追趕,隨心所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