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0, 2006

跑到天涯海角 I












12月8日,周五,懷著興奮的心情踏上旅程。傍晚六時乘五小時的車,跑到一個叫Tintagel的地方住宿。

一直想在英國試一次行山,阿為,我真的做到了!要是你在多好,我可以吃「菠蘿包」。說起行山、遠足,我一定會想起你這個朋友。為了讓大家稍為了解,早兒找了一幅地圖,倫敦是在英倫南部,而Tintagel是在一個叫Cornwall的地方,一個周末,三天來回,跑的都是海邊,噢,第一次在英國看海,並不浪漫,但是卻是很值得回味的一次旅程。

這次一行二十多人,我和多莉斯是全團唯一的亞洲人,其他的大多是undergraduate(一般碩士和博士生都不熱衷參加這些學會搞的活動,所以我們經常被誤會是一年級新生)。事前看過天氣預告,周末當地的天氣糟到極點,4-11度,下雨、大風。憑著不知從那裡來的信心,便揹起輕便背囊出發。


旅舍從另一個角度看很有趣,我於是坐在「屋頂」上。

甫到步一片漆黑,下車時感受到刺骨的寒風,帶點雨,原來我們所租住的青年旅舍位於崖邊,耳邊聽到海浪怒吼,急步走入旅舍安頓,然後就像豬一樣睡著了。這就是早兒從老爸身上最學到的「優良傳統」,無論在那裡都睡得著。



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餐,包好了當午餐的三文治(都是火腿、芝士、牛油...)便出發了。這天的行程最長,早上約十時一直走到下午近四時,一直沿著崖邊走,感謝主天氣很好,沒有雨,間中還有陽光,要不然早兒恐怕摔倒在濕滑的石頭上了。

天氣不冷,可是很大風,我穿上一條線褲,外面再套上一條濶大的防水褲,帽、手套、頸巾、靴,裝備算是很恰當了。未到英國前看過一本書,它說英國人最喜歡談天氣,以前不懂,現在很明白,因為英國的天氣猶如任性的少女,風雲驟變,英國什麼都慢,但雲卻是跑得最快,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分鐘是晴是雨。好像四天前下冰雹,我沒有帶雨具,趕著跑回宿舍避雨,心裡嘀咕為何今天的雨點特別大,下得特別狠,雨落到地時鏗鏘有聲,後來才知是下雹,狠不得當時認真的看清楚(從沒有親眼看過冰雹,大鄉里,當然要是冰雹下得大,其實是有危險的)又如上周四倫敦出現龍倦風,情況極為旱見,還捲起了兩隻馬云云,這些都成為大家的話題。

Tintagel的風,有時像一把無形的手,在我走到乏力時狠狠的推我一把,有時又像淘氣的孩子,當我想站高一點拍照時,不斷地阻撓我向前走,或左、或右總要把我推倒。早兒並不輕盈,可是置身在崖邊,竟不如一片塵土,狂風一刮,東歪西倒,和朋友掙扎前行,樣子極其狼狽,無論什麼東西要是被吃掉都要馬上追上拾回來,否則只怕被吹到海裡,一去不回頭。
看海可以令人勾起許多的回憶,五年前的夏天,我站在前往希臘船上的舺舨上,看著黑夜裡平靜的海水,當時心裡想:畢業了,我究竟想做什麼?刻下站在崖邊又看著海浪不停拍岸,耳邊只有狂風夾雜雨點打在帽上的協奏曲,心態不同了。

回程時我們挑了內陸的路,一望無盡的草地,是早兒心裡一直的夢想之地,無論如何,人生總要試一趟,走到一個看不見盡頭的草地發狂地跑。始終是城市長大,來到這些地方,難免想停下來拍好些照片,只是時間不等人,不敢要別人等待了。

白雲、牛、馬、羊還有翠綠的草地,很美。像世外桃園。




看見嗎?早兒常常墮後...唉,每當要走梯級上山便喘氣如牛,可是路程對他們來說根本不是什麼,記得其中一位英國同學,更曾走到喜馬拉雅山海拔五千多呎高的地方...




下篇預告:走到相傳是King Arthur的出生地。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起来很美,在其中远足也应该是很美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