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8, 2007

怪風吹襲

首次感受到英倫可以這樣大風。


在房裡已看見窗外大樹猛烈搖晃,外出時只怕頭會被吹掉。英倫今天忽然被「怪風」吹襲,什麼大樹倒下、電線杆被吹倒...火車也大受影響,原本一大班同學相約一起到倫敦看紀錄片,由於早兒提早出門,竟避過了火車大停頓,結果只我同另一位朋友一同看。


從電話裡的text message,不斷收到同學的忠告:不要返回腿蛋鎮,因為全鎮大停電、火車站關閉、地鐵局部運作...正在擔心會否被迫留在倫敦時,同行的朋友若無其事地說:我宿舍用的是媒氣,煮食應該沒有問題。我說:但是沒有燈光,怎麼可以煮食?


走到火車站看個究竟,發現十多個顯示火車時間表的熒幕,只有四個亮起,心裡暗自說了一聲糟糕,幸好火車「有限度」運行,雖然擠得像三文治,但最後還是順利返到腿蛋鎮。晚上在宿舍的廚房裡做了飯,慶幸吃得飽飽時,也十分感恩。


看新聞得知這次強風令英倫死掉了九人,當宿友都因停電而活在黑暗中、同學因火車癱瘓而錯過電影時,我卻安坐在大英博物館的lecture theatre,看喜歡的電影,身在倫敦的短短幾小時,又遇到一些友善的店經理,答應讓我拍攝店鋪。


帶著平安的腳步回來,雖然再次發現暖氣壞了,可是卻一點無奈也沒有。明天一早再跑到樓下辦公室投訴罷。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第一次看到你的“画”,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