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7, 2006

美女廚房
















到埗近兩周,還沒有介紹我的「地頭」,看相片不用說明吧,這是廚房:除了床以外,這是我最喜歡流連的地方。這裡有雪柜、微波爐、焗爐和多士爐,可是我完全不是主婦的材料,所以最常用的是微波爐和灶頭。



雖然我不擅於弄飯炒菜,但我卻很享受流連在廚房的時光,窗外的風光令我常常不由自主地呆在灶前沉思,雖然敝校鄰近倫敦,但其實是倫敦的外圍,極其量只是一個鄉鎮,所以平時課後也沒有什麼搞作,不是在房溫習,便是在廚房流連,這裡是宿友聚頭的地方,一邊弄飯一邊可以飽覽各國食物的風味,到埗後才知道幸福,因為我住的一幢宿舍,是集洗衣房、辦公室、COMMON ROOM於一身,不少其他宿舍的宿友都要把衣服拿到這裡洗,至少在冬天,我可以躲在宿舍裡,為自己積存一點體溫。另外還有一個原因令我較常到廚房去,因為房間的用電量有限制,宿友說我的風筒WATT數太大,不能在房間使用,所以每隔一天的晚上,當別人都在忙著做飯,我就會穿著睡衣,拿風筒到廚房吹髮,情況其實是有點「咖哩」的。












對面的一幢便是我朋友多莉斯的宿舍,住得那樣近,令我有更多機會吃飯,由於我的電飯煲還沒有到(日等夜等,每天都要notice board看有沒有郵件,激死),所以多莉斯有時候煮多了飯,我會拿著飯盒「討飯」。



從一個人的廚柜裡可以猜想他來自那裡,第一天到埗,我就到廚房視察,那時沒有人,我便打開每個柜來看,最記得我打開某一格時,看到滿滿的印度醬料和咖哩粉,因為他們都比我早到,所以早己把柜填得滿滿,餘下凌散的抽屜和架,我便東一處西一處地擺放我的食物。每當下廚時,我是走動得最多的一個,看似很善於下廚,其實是完全沒有組織力所致。


LATVIA宿友提議明晚搞「下廚大會」,每人做一些自家傳統菜式,起初她們說主題是魚,但因後來各人都忙,沒有時間外出到市場買新鮮的魚,所以明晚是「自由作賽」,事實上這令我揑一把汗,因為我實在沒有弄過魚,這難度太高吧,若弄得太腥,把味道搞差了,恐怕就此毁了中國人五千年的下廚傳統和美譽,傳開去只怕...擔當不起。最後我決定炆節瓜,這我可是最有把握了(繼鼓油雞翼和咖哩雞翼後,最有「水準」的菜式。)而且我今天到倫敦看戲,路經唐人街,買了月餅,可以明晚給她們吃了。昨晚是中秋節,由於沒有月餅,總覺差一點兒,宿友知道後很是雀躍和好奇,殷切的要我為她們張羅月餅,終於買了,節日後的月餅買一送一,竟然遇到另一個中國人說SHARE一起買,結果原本十六磅的月餅,我只用了八磅。同班同學也說下周三下課後吃月餅(希望他們覺得好吃吧)宿友說我們從下月開始,每逢其中一個宿友的傳統節日就搞慶祝會,最搞笑的是印度宿友,她說十一月中有一個印度的傳統節日,名為festival of light,印度人會在家點亮很多燈,我們笑說,當心慶祝時把宿舍燒焦了。



由於見識不多,所以在廚房裡的所見所聞,算得上是增加了我不少見聞,有兩件事我至今仍然很難忘,第一件事是首次見識印度人用高壓煲煲飯,這比電飯煲快很多,煮出來的飯也不錯,但下廚時不能走開,因為高壓煲每次煲飯發出三次尖銳的叫聲,三次後飯就做好,必須在這時熄火,挺方便,我也想託他們在印度買一個給我 :p印度宿友見過我首次聽到高壓煲叫聲時的驚慌,忍不住取笑我,那一刻其實我以為要爆炸了,整個人都僵了,驚恐指數是十個蘋果。

第二件事是另一位印度宿友弄了他們傳統的晚餐,就像一片很大、很薄、像PIZZA的麵粉皮,旁邊放了許多醃了咖哩的肉碎,宿友見到我一雙好奇的眼睛,提議我吃一點,我思考了一會,點點頭,拿了一雙筷子和一個小匙,準備要夾來試一口,忽然廚房裡幾個宿友都在笑,起初我愣了,後來才明白原來是用手吃的,她反問我為什麼要拿筷子,結果我當然是用手吃,不過總不習慣,手足無措。想來「淤皮」得很,但是我不介意,反正他們也不懂用筷子,半斤八兩吧。(又在自圓其說)


***


這就是宿舍的走廊,右邊第一間就是我了。為了讓大家更快認得我和我的名字,我把相片釘了在門上,除了有我的「貓樣」,生日蛋糕上還有我的名字。宿友都是成熟的人,該不會把我的臉容弄花吧。後來這竟成了「潮流」,鄰舍宿友都紛紛把相片貼在門上。

芷玲,謝謝你把曬相片曬給我,意外地把相片帶來,沒想到這麼有用 :p
















我的房間約有一百多平方呎吧,有洗手間,但面積當然很小,像我這樣細小的女孩還可以,要是稍為高大的轉身都有難度。由於拍照時未執房,所以看上去較為凌亂,現在好多了。原本是很單調的,但最近已添置電視機,電腦也常放在枱上,遲些買些花插前,多放兩本書,嗯,還要多買一個cushion放在枕頭邊,(挨在床上看電視、電影...)蠻有書卷氣的,這樣應有助我培養讀書和看reading的習慣。來了這裡發現自己有點兒躲懶,因為不用考試,課程也較為practical,所以有時很不想溫書,看reading,寧願流連在廚房「誓願」,或者到超市買東西...:P

原來懶惰並不難學。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祖兒,
好掛住你,無咗你在香港嘈之巴閉,真是好寂寞,特別是中秋節,不知你過得怎樣,還是忘記了中秋節。我最愛中秋,也希望你過得滿好的。

你的新居好像很吸引,好似香港豪宅。

匿名 說...

Joey,

好開心睇到你的相…房間,廚房,門口,走廊,仲有廁所添!

印度同學的食物好似好好食咁喔!不如你跟她學下,返唻HK時住俾我地食啦,哈哈!

Ange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