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1, 2006

悠長假期

經歷了兩周的拍攝和剪片,這個周六終於「放監」,和三個朋友去附近一個皇宮-Hampton Court。
雖然剛到時下了滂沱大雨,雙腳是濕透的,幸好穿了防水的外套,不致著涼。在陽光映照下,我們今天看到了三條彩虹,這是最美的一道彩虹。相比起法國的凡爾賽宮,這皇宮的規模很小,不過它建於十五世紀,帶著耳筒,令我也因此對當時的歷史了解多了一點,至少我學懂了TUDOR PERIOD這個生字,是指當時那個時期。最有趣的是看了一個講解當時女孩學習舞蹈的環節,英國人著重傳統皇室的禮儀,每一個屈膝、敬禮、一舉手一投足都是那樣高雅,為的是跳舞過後可以找到丈夫,看在眼裡,令我似乎對英國人有多一點了解,這比在書本、文獻認識歷史,更來得深刻。
早上把握時間,跑了倫敦一趟,因為下周六希望拍攝這個廣場(Trafalgar Square)的一個活動,就是回教徒禁食月完結後的一個大型慶祝活動,屆時一定是人頭湧湧,朋友都說下午或黃昏後在倫敦拍攝要特別小心,因為治安實在不好,我希望可以多找一位男同學幫忙吧,自從五年前的歐遊後,我對人多的地方已提升了警覺性,盼望一切順利。
終於去到Charing Cross Street,這街道的書店林立,有些是二手,有些是五、六層高的大型書店,我知道有天我要悠閒地逛書
店,不過來到倫敦,我發現自己開始喜歡玩樂了,希望找機會多看點書吧,當你面對著一排又一排的書架,你就會感到自己知識的貧乏,我知道的實在是太少了。

倫敦有數不盡的東西可以發掘,說起來有點奇怪,其實走在街上,我不只一次覺得自己曾經來過,巴士、地鐵、街道、交通街...一切都是那樣熟悉,只是路人都是紅鬚綠眼,氣候不同而已,可想而知,香港過去活在殖民地的影子裡,影響有多深遠。

有些人喜歡倫敦的熱鬧,或是派對、或是城市的感覺,或是不同文化的混合,至於我,是慢慢喜歡上倫敦的,如果你喜歡電影、音樂、戲劇,或是設計,這裡給你無窮無盡的靈感,這裡的電影節數之不盡,工作坊、導演對談、講座,每個月、每星期都有,就像一個萬花筒。

Michele,要是你在這裡,一定會愛上倫敦,你知道嗎?很難找一個像你那樣,可以常常和我看戲和討論電影的人,我有很多同學比我要看多很多電影,只是能一同跑到倫敦看的並不多。但願你在這裡。
今天雖然有點累,但是多莉斯說我拍照時笑得很燦爛,這次與我「郊遊」的,還有她那美麗的加拿大同學shira,以及和其墨西哥男友carlos,因為他倆都比我們早來英倫兩年,有「地道」朋友帶領,我們都是隨意地四處跑,嚐了很美味的巨型BURGER,在河邊一間酒吧裡喝了一杯地道的酒,(只是喝了一點,面又泛紅起來,睡意萌生,真討厭),就這樣我們在火車站說再見了。我很享受在那酒吧裡聊天的時光,因為很寧靜,而且那酒吧很地道,感覺是走進了本地的環境裡,此刻耳邊彷彿還聽見我們輕鬆而開懷的笑聲,只可惜錯過了日落橋邊的美景,但除此以外,一切都很美好。

5 則留言:

sapphire 說...

hehe Joey I think theres finally a more weekend feel in our day trip!! I really enjoyed it!

P.S. This entry is so readable in terms of length :P

匿名 說...

每次欲進入這個位置,
寫下一點點感受,
卻要經歷多次失敗,
才能成功!!!!
JOEY我回到香港了,
但又繼續過著晚上睡不著的日子,
因為上星期回港,
下星期又要飛,
擔心籌備不足,
但放心,
我會捱過去!!!
很掛念你,
看到你每一篇的生活經歷,
開始感受到你內心的喜悅,
喜歡看到相片中你的笑臉,
加油呀!!!!
在遙遠的香港,
默默為你打氣!

匿名 說...

啲相好靚呀,如果香港都有咁靚,就好喇。咁就發達喇。其實你有無睇我哋的回應㗎。

匿名 說...

唔好意思,上面的留言忘記了打名字。

美顏

Miss Morning 說...

我很喜歡看大家的回應,放心,我常常看的。只是時間不夠,情願花點時間寫新的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