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洗澡」吧

周五早上,與兩位同學去了距離兩小時車程的另一城鎮Bath遊玩兩天。

顧名思義,這地點之所以成為旅遊景點之一,是那裡有一個很著名的浴池遺址,溫泉的水至今湧流不絕,伸手觸及仍有餘溫,雖然入場費昂貴,但因同學開車,省回不少交通費,還可以暢快地遊玩,吃得飽睡得好(再一次發揮「隨遇而安」的能力,呼呼大睡,可是同伴卻連造惡夢而哭醒)。


這兩天算是天公造美,天氣好得不得了,來回都是陽光充沛,面部享受著日光帶來的溫暖,人也特別精神。雖然周五晚上下了一場大雨,而且Bath的單程路極多,兜了無數寃枉路,還不時駛上了相反方向的路段,幸好,英倫司機開車都不瘋狂,相安無事。

周六早上去了附近一個Victoria Park,有一座半月形的古樓Cresent House,鏡頭不夠濶,但總算是拍到了它的八成全相,有藍天和白雲襯托,什麼都顯得特別美麗。


早兒最喜歡公園,尤其是綠油油的草地,看著大狗狂奔,小鴨子在湖邊抖動著羽毛,樹蔭下獨自靜思的背影,十分舒暢,總認為能多吸一口新鮮的空氣,人也會長壽一點,所以每到公園,早兒最忙碌的就是呼吸。

還記得一個兒時片段,就是每逢假日家父放假,要是父母沒有特別行程,必會惹來兄妹之間「往哪裡去」的爭辯,早兒經常堅持要去公園,也不知為什麼,總之早兒最喜歡去公園,去得最多是彭福公園,但最奇怪是每當拍照,我總是扭扭擰擰,哭個不停,或許是潛意識不喜歡上鏡,而家父卻最愛拍下這些「蝦碌鏡頭」。

北京同學說很羨慕我可以一對著鏡頭便笑得燦爛,她都不知道我兒時趣事,大概對著鏡頭笑得燦爛,需要一點訓練和自我提醒。同伴一夜沒有睡好,感冒也開始發作,但很享受昨夜的長談,大家都在媒界裡工作了幾年,身處內地和香港,無論處事和思維方式都截然不同,可是都能互相理解,對早兒來說,大概也是上了一課「國情教育」,過去對於不少內地情況都懵然不知,越與內地同學多相處,越發現自己對國家的不了解,別人看我是中國人,可是當身處內地,卻有外國人的感覺。同學來自傳媒行業,對國情和傳媒生態有較全面的了解,來自地圖上只佔一點的彈丸之地,到底我知道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