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9, 2007

向著...進發

「理想」二字聽來老套,彷彿畢業以後再沒有聽過,因為要說出來,非要一股傻勁不可。

今天老師發脾氣了,因為遲到的人太多,本要present自己拍攝進度的同學又臨時沒有東西可播,站在一角的我,忽然建議讓我播我的片子,因為我的姓氏字母太後(YU),無論什麼都排到最後,快要放復活節假,她更把我present的時間調至假期後,功課都交完了,屆時present了同學給予意見又有何用?想不到隨身帶著的DVD竟可大派用場,差不多完全剪完片了,所以播出時也有點吁一口氣,同學和老師的回應都很正面,心裡開始湧起一點點滿足。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正努力尋找一個機會。

但同時,也學會欣賞過程,結果誰不也知道,唯一可做的就是盡力而為。朋友形容早兒是一架火車頭,對,要是燃油充足,一下子可以猛然發功,努力不懈。能夠嘗試感興趣的東西,而這東西又充滿意義,只覺眼前經歷太美好。

要嘗試一些新的東西,真要學會把期望放到最低,每一天經歷的都像把硬幣放進「豬仔錢罄」,有時一天「賺」了很多錢,有時卻又一貧如洗,辛勞過後只有一毛錢.但是你永遠不會知道,口袋裡這一毛錢,竟剛好讓你在趕路時乘一程車。

一年前,朋友曾經和早兒分享過這樣一番話,當時沒有聽懂,現在開始體會當中的智慧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只有做好了准备,机会到来时才能够抓住!早儿,我要向你学习了。

Miss Morning 說...

宇:
謝謝你,還有msn上交流意見,我已經盡了全力,能夠達到目標是額外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