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獨食難肥

周日完了崇拜,被邀到了一個大家庭吃student lunch。不知是太餓還是信心太小,看到枱面的食物只有冷盤,碟子都很小,都是自助形式,早兒心裡嘀咕著怎能吃得飽。朋友默默看著我不甘心地吃了兩趟,一直沒有發聲,直至到了主菜出現時方低聲取笑:你把starter當作main dish了!


接待我們的都是天使,家中「主廚」Christina是希臘人,忙了大半天弄了好多傳統的希臘菜式,由前菜、主菜到甜品都令人垂涎欲滴,引發了早兒貪吃的天性。


雖然到過希臘,但能這樣吃到地道的希臘食物還是十分珍惜,原來主菜都是酸酸甜甜,沾了檸檬汁的雞肉、酸酸的磨菇,十分開胃。除了芝士和橄欖外,其他我都很喜歡。

對於甜品一向難以自拔(相信交完功課將會進入「發胖期」),從沒有吃過這樣的甜品,看來像cheesecake的蛋糕,中間夾有雪糕,底下不是一般的餅乾碎,而是新鮮的薑粒!










食物都太地道,連英文名字都沒有,只胡塗地記下了希臘話的發音,但這是早兒至愛的甜品...不太甜,但焗爐出來不久,仍然很脆。用的是filo pastry(今天新學會的生字XD),看起來像微型雀巢,很好吃哦。

Christina有四個孩子,由於丈夫是英國白人,孩子都是混血兒,可愛得難以形容,頭髮微黑或金黃色,皮膚白白,掛上一雙深遂的眼睛,一眨一眨十分精靈。離開Christina家正值下午三時,現在已是夜深,但仍有飽的感覺,今天晚餐必須取消了。

「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馬可福音 9:37)

感謝主,不但預備了食物,還有這麼一顆接待的心。看來好像容易,或許我們會說,生活無憂,分享食物又有何難?我想不起何時為了主名,曾這樣地接待過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