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1, 2006

死狗二十四小時


十一月一日,我開始開暖氣了,外邊真的太冷。英國所有東西都慢熱,連房間的HEATER都不例外,晚上等了幾小時都不見它有任何動靜,今天一早準備要投訴暖氣壞了時,卻發現它終於有微溫,我決定全天候一直開著它,顧不得節約能源了。

同一天,我第一次走到HEALTH CENTRE,感冒持續,咳嗽也多了,唯有看醫生,誰知護士說,感冒不用看醫生,要看護士。好吧。由於是感冒季節,我說了一點病徵,護士開了一支用來聞的藥水(這對我挺新奇,不過要倒進滾水裡,然後嗅那些薄荷味的蒸氣,一天要嗅四次,其實比吃藥麻煩得多了)。另一支藥水難喝極了,就這樣,又花了差不多五磅。

為什麼過去二十四小時那樣令人難受呢,這故事要慢慢說。
 
周五至日原定一大班同學一同到SHEFFIELD參加一個很大型的電影節,先有人建議分工,找酒店、預訂車子,然後又有人請纓,說有朋友在那邊住,可以提供幾個免費「宿位」,鬧哄哄過了幾星期,可是到了上周,我發現原來沒有一個人真正在網上買了電影節的學生票,他們只是努力在找平價的酒店,好像要先找到酒店,再買學生票,我想這樣太本末倒置吧,於是我獨個兒買了學生票。到了昨天下午,大伙兒知道酒店價錢不能再平,無奈決定去馬,但當要在網上買電影節的入場卷時,卻發現已買不到學生票,只有貴得多的成人票,結果,大伙兒又愣住了。

想著想著覺得不對路了,決定要自己買火車票和預訂酒店,但昨晚感冒太嚴重,而且在網上買火車票又有些問題解決不了,凌晨時分,忽然緊張起來,兩天後要出發了,住和火車都沒有解決,不由得急起來。腦海裡又想起下午時與同學的對話,原本說要駕車載同學到那裡的,現在說不去了,原本說感興趣去的,最後都是無疾而終,好像在出發前一天再搞也沒有問題,這些對話都令我感到很氣餒,因為沒有一個人是真的付諸實行,你很想做一件事,會把它放到最後嗎?結果現在學生票沽清了,成人票的價格又貴得驚人(約二至三百磅一張standard pass)。

最有趣的是,有些歐洲來的同學,遇到什麼問題都喜歡向老師求救,酒店價格如是,連學生票沽清一事,都有人發了電郵給老師,看看有沒有辦法,我心裡覺得很奇怪,買票是你自己的責任,老師一早叫大家自行「組團」,周末一同看電影節,你遲遲都不買,還好意思問老師怎麼辦。

令我最氣餒的,是原來沒有一人可以信靠,今天一早就跳下床,趕緊致電找酒店,但是一個女孩子,第一次獨個兒到另一個城市,住宿和交通難免要保守一點,不能住得太遠,回程的火車也不能買得太晚,否則萬一誤點,或者走路回宿舍都怕有麻煩,凡此種種都令我大大超支,而由於火車票太遲買,價格比早幾星期的也貴得多,眼睛凝聚在電腦的網頁上,努力的打電話問酒店價格,心裡那口氣一直嚥不下去。

原先有位日本同學負責問價,找到了一間市中心較平宜的酒店,可是當我再追問酒店的名字時,她卻說沒有記下,在網頁裡找了很久也無法再把那間酒店找出來...

當時我心裡生氣,但同時卻又帶點莫名其妙,整個SHEFFIELD的酒店都因為電影節而爆棚了,難得找到一間價錢低而仍有房間空缺的酒店,為什麼你不把它記下來?

結果在匆忙間,我預訂了一所酒店的單人房,唉,當然是貴了,但沒有同學可以一同分擔雙人房,那也沒有辦法,只怪我等得太久。這事令我忙了足足一天,因為太緊張,也因為生病後精神恍惚,竟然買錯了另一天的火車票,結果又跑到火車站換票,這一點上,我實在要感恩,因為票站的售票員免去了我換票的附加費,雖然損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但總算保住了我的財政預算,不致因一時疏忽多付十多磅。

下午跑往火車站準備換票的時候,心情糟透,既怪自己太性急不小心,也怪自己等得太久,多少還在生同學的氣。小然,謝謝你,在我最惶恐的時候提醒我冷靜下來,性急而不謹慎只會把事情弄糟。其實這個疏忽並不致命,是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算額外再買一張票的價錢也不是天文數字,日後仍可以省回來,只是當時自責心切,而且感冒的身體實在經不起在戶外再次走動,就是這樣,人一時像骨牌倒下來。

昨晚夜深時多少也有點無助,因為從未辦過網上買火車票,時間那樣趕急,遇到問題也不知道可以問誰,宿友也沒有經驗,唯一想到遠在CAMBRIDGE的舊同學,馬上發了短訊,在網上談了好久,把部分問題解決了,雖然最後我沒有在網上買票,但很想向這位朋友說聲謝謝,在夜深時分找到一點指引,尤如雪中送炭。

自問一直是「緊張大師」,晚上趕緊把火車路線圖、當地地圖統統列引出來,我想這生人最害怕的就是迷路,或者去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地方,還記得小時候一次放學乘錯另一架巴士,下車後一片惘然和驚恐的感覺,還有一次和爸媽逛街後走失了,感覺就像是發惡夢後一覺醒來,背上冒出冷汗一樣。我最怕這一種感覺。我可以享受一個人的時間,我也可以一個人看電影而自得其樂,但前題是我在熟悉、有安全感的地方。

理智上我明白,任何人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都有可能會迷路,最重要是能找出正確的路,但是這種恐懼在心底裡總是揮之不去,所以說,這次行程確是對我一大挑戰,挑戰之一,就是因為我一直以為有很多人一同去,所以「大安旨意」,現在趕緊準備去一個新的地方,忐忑自是難免。或許這也是一個學習,或許這讓我有機會認識新的朋友吧。

晚上做了一頓美味晚餐,算是起程前一頓較豐富的晚餐吧(周末要節衣縮食),煲了雞湯(據聞感冒其實不宜喝雞湯),宿友都很喜歡,她們對於「雪耳」最感興趣,江西宿友也吃了一點,說味道不錯,當然了,我坐在廚房看守著火候哦。其實我連一粒鹽都沒有加進去,全是靠熱力擠出食物的鮮味,又有蜜棗潤喉,這晚我算是很滿足了。

爸媽和各位好友:請不要擔心,我會安全的去,安全的回來,然後再跟大家分享我在SHEFFIELD的所見所聞,今晚要好好睡一覺,趕快把感冒菌趕走。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到你的文字,腦海浮現你在成報工作時的樣子。

看,你竟然比我還要緊張。

其實SHEFFIELD有電影節,酒店又爆,顯示當地有好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士,人生路不熟的,不只是你一個。

希望你早日康復,好好享受電影節,期待你的所見所聞,多保重

安格

Poor IT Guy 說...

才兩個多月就病了兩次,好好保重身體啊!

匿名 說...

今天終於回到香港,
難得享受坐在電腦前,
看著好友的部落,
請你好好小心身體,
天氣冷了,
記緊穿多件衣服,
冷病了,
又要花錢看「護士」..hahahaha,
自己又辛苦,
希望你看到我的回應之時,
身體已康復過來,
亦會靜心等候你電影節的分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