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7, 2007

謝謝你的鼓勵

晚上收到一位台灣朋友的電郵鼓勵:

「坦途在望,我們不該在圓圈裡浪跡天涯。」

謝謝您。

***

幾天沒有睡好,因為太喜歡自成一閣,不用和人共享浴室,也想睡在一張「正常」的床褥上(至少,側睡時肋骨不用被床褥的彈弓頂著),於是,又帶著電腦等跑到多莉斯的房間暫住,以為深夜不用獨自摸黑回家,可以在宿舍抱頭大睡,可是卻事與願違,終於明白住在宿舍地下,最近出口的第一間房,是多麼痛苦一件事,那種日夜嘈吵的噪音令我既不能開窗,亦不能關在房裡窒息,凌晨三點,會聽到窗外有車泊到草地上,預備收拾細軟搬家,然後被保安人員阻止和趕走,早上八時,會有行李被急急拖行的聲音,伴隨道別祝福說話,把早兒從夢裡帶返人間。

想再睡,卻又聽見隔壁房間的電話對話,正約定下周一十時見面,聲音和口音相當熟悉,是因為這位臨時的隔壁「宿友」,正是我的同學之一,只是他人太忙,很少見面,佻皮地彈起床撥電話給他,笑問他與誰約會,寒喧片刻,「相約」在他上班前來一個極速早餐,一直很喜歡這位埃及同學,他的功課拿得distinction,早兒由衷讚許,卻知原來他從埃及拍片回來,返英前做了手術,因而回來的日子很晚,也甚少和同學「交際」,健康受到威脅,這刻腦海裡不是被功課纒繞,卻是思考著生和死。

今天晚上,和Yoshi和Yuan Yuan把門關上,數一、二、三,一起在房裡大叫發洩。

一個星期過後,熱鬧的剪片房將再次變得空盪盪,這一周,每人各懷心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