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5, 2007

去旅行


Yeah!星期一出發去旅行了。這一次計劃匆匆,只是準備再看一看英國的其他地方,先坐飛機到北愛爾蘭的Belfast(貝爾法斯特),住在朋友的家裡,然後坐船到蘇格蘭的Glasgow,之後再到Edinburgh(愛丁堡),(太好了,預訂了很便宜的hostel,還是雙人房有獨立浴室!)然後坐勁平勁平的夜車回到倫敦!

好吧,說一說這次旅程早兒最期待的地方,嘿嘿,就是旅程中有了一位烹飪異常了得的同伴Nora,說來真是巧,學期初第一次「出城」就認識了她,可是後來沒怎麼聯絡,到現在快要說再見時,竟在短時間內併湊出行程,交功課的那天到她家商量機票,想不到她弄了壽司和蛋糕,已有很多天沒有吃什麼好東西,都是買杯麵,那一頓飯,像考試後對小孩子的最好賞賜\^o^/

這一次,把微波爐盒和三文治袋統統取出,準備旅行期間,繼續盡可能自製早、午晚三餐,這樣便可省一點錢了,嘿嘿,好像小朋友去旅行野餐。

嘿嘿,期待可以長胖幾磅:)

多莉斯,記得我們為了彌補不夠錢用的問題,在西班牙的hostel內,狼吞虎嚥著香腸三文治嗎?

蘇格蘭那邊的天氣較冷,想不到,又要把冬天衣服再度掏出... 冷不要緊,給我們一點陽光就可以了。

有一點一定要解釋一下,怎麼所有人(包括歐洲的同學)都以為愛爾蘭和北愛爾蘭是同一個國家?愛爾蘭是Republic of Ireland,是獨立一個國家,North Ireland北愛是英國的一部份,兩者雖然繫於同一片土地,但是非常非常的不同哦...

早兒仍然懷念愛爾蘭的音樂和懸崖峭壁,這一次,想看看它和北愛有什麼分別。
***

星期五如期交功課後,一直幫忙其他趕周一死線的同學,因為設計DVD menu和燒碟的軟件,我和同學Maaike已十分熟悉,但這漫長的等候、失敗又嘗試的過程,確是對耐性的真考驗。

平日看DVD時,是否總是先有一個菜單,然後讓你選擇字幕、看電影的那一個chapter、還可能有幕後製作、導演訪問等花絮,指頭click一下便馬上去到你要的地方?這樣一個「菜單」,要順利設計和完成,本來時間不長,但燒碟後有時沒有一個DVD player能夠成功播放,對問題茫無頭緒的情況下,唯有重新做過,每次動輒三、四個小時,等得人也發呆,就是這樣,將「金睛火眼」的同學們留在剪片房裡垂死掙扎。

原訂交完功課,大伙兒一起在離別前來一個短短的旅行,可是死線延遲至星期一,令已買機票的大失預算,相信誰也沒有想過,交功課後還要狼狽收拾,來不及道別,來不及再到想去但未去的地方走走,匆忙間也不能輕鬆地找片草地聊天,大概,也是一種遺憾。

許多同學下周初都陸續返回自己的國家,而早兒旅行一個星期後再回到腿蛋鎮,想必會回到剪片房再「公器私用」一番,屆時肯定會水靜河飛了。

比同學先離開腿蛋鎮,因為先離開,也不用面對太依依不捨的道別,一句保持聯絡,就這樣,和一些要好的同學說了再見。

天涯海角,既沒有無不散之筵席,亦沒有永遠不再見的朋友。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久沒有在此留言,
很久沒有......
很多很久......
很多沒有......

你要好好享受那麼自由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