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1, 2007

是好是壞

趁著電腦死機,一眾同學以極速於一晚內草擬「投訴」/「求情」信,周一發動「簽名」行動,結果成功爭取延遲死線,原本周四的死線,順延至星期一,前天早上形勢翻來覆去,起初導師不同意,乘機批評一下,學生「臨急抱佛腳」的態度,道應該早已完成功課云云。

那天我除了簽下名字外,也沒有怎麼參與往後的討論,因為信寫得偏激,也在群情洶湧下略數了過去一年課程安排的種種不是,將一個電腦死機的技術性問題,連帶所有不滿情緒混為一談,但既然有人需要放寬時間,簽名也無不可,只是起初得知導師不會通容後,有同學指出早兒並不失望,(我只是唯一一個沒有表情)大概是因為同學相信我能準時完成,言下之意,或許是我並沒有和大家坐同一條船,這句話連帶當刻其他同學投來的眼神,令我沉思了大半天。

我當下只解釋:我沒有預期過校方會體諒我們,所以也不感意外。

但這種「政治「氣氛」不是第一次遇到,為什麼能準時完成,(現在還未肯定,但實在不想失去這個周末的休息時間)也彷彿是一種錯?

中午過後,大家知道好消息後都鬆一口氣,可是好些問題仍在腦海裡縈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