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3, 2007

再見希斯路

一年來往希斯路機場的次數相信比任何人都要多,這天卻是第一次送機。

想這刻該是多莉斯返港的飛機起飛之時,把朋友送進閘口,便再回到寧靜的腿蛋鎮。

在這裡經常往來的香港朋友不多,多莉斯和早兒暢遊西班牙,同在英倫崖邊迎接寒風和泥濘,至少,這一年的回憶,與這位朋友無法分離。不久前聊天,我笑言,我們第一次坐火車買錯票,第一次走到倫敦街頭,第一次見識英國的驟晴驟雨,我和她穿的是什麼衣服,我都歷歷在目。(嘿嘿,可參考網誌的頭幾篇:P)

感謝多莉斯過去許多次的幫忙,大大小小,也是陪伴早兒渡過了不少難忘的日子,今天她走了,還是留下了宿舍房間的鑰匙,讓我在餘下一周,若剪片太晚,可以省點時間,在宿舍裡好好地睡。

當然,我們還會再見,友誼毋須緬懷,但終於能體會送機的苦瀝,也因而想起所有曾經為我打點行李、張羅物資的好朋友,和多次不分晝夜陰晴送機的父親,兩人同去,一人離開的感覺真不是味兒,如果再有機會要乘一次長途機,只管獨自離開,讓朋友接機便可以了。

下定決心,在我離開英國的一天,也要像她坐一班夜機,在矇矓的夢境裡告別黑漆漆的英倫。

1 則留言:

sapphire 說...

I'm so touched by this entry leh... Yes really we have been through so much...And I'm so happy that ur always there for me too (esp during those "bad times") I think 10 years later when we think back our life in England... the 1st day in london (buy groceries like going on war), those tintegel and cornwall boots trip, spain trip and those missing gatherings starting from early March (u know why la), and our "re-u" in August with a lot of deep talk.... so much memory noh!

Send me ur draft once u get it done la! and tell me ur flight details! Mwa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