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7, 2007

Carnival

周六至一連續三天,倫敦的Notting Hill 被嘉年華搞得人山人海。本來沒有想過在功課未完成前跑出來「風花雪月」,但聽說這是歐洲最大的Carnival,有點心動。 果然沒有介紹錯,震撼著五臟六腑的擴音器,播著節拍強勁的音樂,南美洲和非洲人充塞於街頭巷尾,忽然,這裡熱情得不再似是我認識的倫敦。

其實有點像香港新年的花車巡遊,或是長洲飄色,但不同是其規模極大,好像周日是家庭和小孩作主題,周一(即是今天)是成人主題(是否有點想入非非?)相比來說,我感覺花車還是香港的精緻,看得出是花費金錢之作,可是這裡的「花車」雖製作簡陋,其舞蹈和戲服卻十分搶鏡,南美洲人熱情奔放,衣著和舞姿都讓你目不暇給,中午十二時開始,巡遊直至晚上七、八時,可是看了約三個多小時,也被人潮擠扁了,看也算是看得夠。









嘿嘿,誰知道這是什麼國旗?答得出有獎。其實連我都不知道,加上少看足球,對國家名字及地理十萬個無知。




















Notting Hill最為我們所熟知的,大概是High Grant和Julia Roberts拍的電影,靦腆書店長冒失碰上女星,但朋友說這裡原是黑人地帶,但經歷發展後,越來越多人搬進此區,有點「鵲巢鳩占」之嫌...我也想知道一點Carnival的背後點滴,搜集資料後再向大家解說一下(順便為沉悶的學期末增添一點趣味吧),希望下回分解。

參與者熱情如火,公然調戲警察!




最喜歡的踩高橋!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哈,我兩年前也曾到過這個嘉年華,雖然在烈日下看巡遊真的很累,但是聽到表演者的強勁節拍,又頓時「醒晒」,不過最記得的,還是在整個諾丁山區邊行邊行,撐飽肚子,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