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5, 2007

非一般的coffeeshop


在Amsterdam,你會發現很多「咖啡店」-coffeeshop,門口的霓虹燈總有一棵貎似椰樹的植物,「soft touch」、「 paradise」的字樣都予你感到「飄飄然」,因為這些店都出售含毒品(如cannabis...希望沒有譯錯:大麻)成份的飲料或食物。

在荷蘭,攜有小量毒品是合法的,臨行前朋友託我「打探」一下Space Cake,因為其友人遊荷蘭時吃過,不知就裡,結果翌日整天還處於飄飄然的狀態,倒頭睡在床上。這其實也是公開的事,原本朋友打算帶我走進咖啡店見識一下(只是看看menu了解一下有什麼選擇和價目而己,當然不會以身犯險),只是沒來得及,下次吧。

可是像這樣一個抑接毒品的地方,對鄰近歐洲國家來說當然不受歡迎,好像從荷蘭到英國的旅客,在機場裡總得經過警犬左嗅嗅,右嗅嗅,有時想,到底荷蘭是不是另一個星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