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9, 2007

喘氣

仔細地計算,從落機第二天起至今,剪了16天,老爸說:還沒有完貨嗎?聽來奇怪,至今天才算是「大功告成」,因為一直想趕在一些紀錄片的電影節限期前完成,好好的「暑假」只有我一個人最緊張,字幕一天,聲音又搞了一天,沒想到燒碟時又出現了好些意外,今天,又呆呆地看燒碟,反覆測試,直至入了公文袋,又已經過了郵局開放時間,明天一早,馬上要投寄。

可是還要見導師兩次,在他發表高見後,相信屆時還有很多改動。


***
然後...很需要放下一切,想做和要做的事完全休息,遠離工作,遠離令我有點窒想的腿蛋鎮。自從前天走路到附近郵政辦事處領取郵件,走了一個小時的路後,更感到在這個公共交通服務並不密切的小地方,沒有車就像被困一樣。

***

這一次也是志在參與,那樣大的競爭,誰會看上你學生水平的作品?可是想到,能在6年後再參加比賽,還是一些很國際性的電影節(不少是免費參加,只要作品內容或片長等合符要求便可投寄DVD參加),整個過程中都感到有點榮幸...(還是英文honoured比較貼近)原因是,能夠再次參加,是因為再次有機會拍想拍的東西,這個機會本身已是難得,過了這些年,還是在跌跌碰碰間領悟到,努力雖然可貴,但必須碰上際遇,所以,即使達不到最理想,也不等同比不上別人,當然也不能怨天尤人,總覺懷才不遇,這樣是和自己過不去,看開一點,遇上機會的浪頭,儘管放膽迎接,沒有乘浪向上衝,你不會知道浪花背後,是另一個更大的浪,還是平靜如鏡的海面。

近日和幾位香港的朋友再度「保持聯絡」,都是知己,不約而同,都經歷著人生同一個階段,同樣的掙扎,同樣的無奈,稍為不同,是早兒此刻還可以把握最後機會,渡過餘下不久的學生生涯,想說一聲謝謝,作為一個學生,說什麼際遇什麼機會,聽起來有點風花雪月...

只有你們知道,我並不是這個意思。

這幾位朋友都正在工作,有的更身處有如火坑的崗位,仍沒有在流水般的工作迷失自己,依舊保持清醒,是早兒路上最好的同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