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7, 2007

免費爆谷

和同學Suzanne跑到一個講座,有電影看,有免費爆谷吃,嘻嘻,怎麼說都是小朋友吧,竟然被一包爆谷「買起」,開心了一個晚上。

話說回來,出席講座是「正經事」,倫敦的確是滙聚多元文化的地方,無論音樂、戲劇、電影,每天你都可以看之不盡,當然不失大眾化的商業選擇,花一點錢,放下腦袋輕鬆一下;或是享受一個高雅的晚上,再多花一點錢,聽一場音樂劇甚至芭蕾舞,但更多的是「免費」娛樂,以電影為例,獨立拍攝的愛好者多的是,導演還沒有成名,盼望受人賞識的電影學生...都參加不同的電影節,許多都是免費,這樣目不暇給的景象,背後政府和非牟利團體的資助是最重要的一環。

同學說,有一個資助團體舉辦一個講座,公開入座,聽聽負責人的解說,申請資格,然後放映一些過往獲批資助的作品,六套短片,有最少四套看完後,我和同學只能相視苦笑,那些並不是紀錄片,也不是很明顯的fiction film,而是你不一定看得懂、夾雜著各種元素的「藝術片」。

也不待會後的問答時間,我們都決定走了,那時天還沒有黑。

雖然又花了一點火車票錢,聽一個與自己沒有關係的資助講座,可是一點都不感到浪費,反正留在剪片房,還是令腦袋頭昏腦脹,接受一點刺激才是上策。來的時候,其實也不大期望可以申請得到這個資助,因為資助的名稱是moving image,這樣的詞語一看便知道涵蓋面廣,紀錄片並非重點推動之列。

影片既有分類,資助團體亦有其重點出擊的市場策略,早兒從沒有聽過這類講座,這一次,也算開了一點眼界,好!有收穫。

爆谷的甜味還在嘴邊,嘿嘿\^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