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3, 2007

有家歸不得

搬進新居幾天後,開始睡不安寧,雙腿痕痕癢癢,前幾天更曾凌晨起床看電影消磿時間,早上起來還發現有幾處「被咬」的痕跡...蟲咬並不會把你殺死,但可以慢慢消磿你的意志,早兒的意志,到了此刻已沒有多餘儲備。

英倫的bed bugs並不罕見,早前其他宿舍也出現過,但細小得肉眼看不見,心裡十分困擾,睡不好早上又沒有精神,然後心情煩躁。買了專治「家養」蟲蟲的噴霧,效果如何,今晚睡一覺過後,明早自有分曉。

最累是要把床單、被單統統大清洗,然後收拾細軟緊急遷徙至好友宿舍,安然渡過了兩個晚上,始終還是要面對自己的床。

自小在城市長大,自不然對昆蟲也是避之則吉,英倫的蜘蛛我不怕,因為跑得慢,總能安然死於拖鞋之下,飛蛾倒是有點來勢兇兇,但龐然巨物飛進來後,一個晚上後還是會魂飛魄散,蚊子也不用懊惱,因為市面上有效的蚊怕水多的是,而且英倫的蚊並不多,倒是眼看不見的小蟲最可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