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3, 2007

獻醜了

全無跳舞天份的早兒,今天晚上獻醜了。

同學Tico明天一早出發到法國九天,順便留在妹妹在那裡定居的家,「濶別」前搞了一個小派對。

Tico是一個很「傳奇」的人,先是讀醫,畢業後轉職從事傳媒,也在電視台做過記者、導演級職位,雖然彼此並非特別投緣,但早兒一直很喜歡她,因為她的臉有種古典的美,一種女性韻味,頭髮是微金帶棕,個子十分小,所以經常穿著三吋高跟鞋,走路總是緩緩有致,雖是兒科醫生,卻會抽煙,剪片房的大門外,不難見到她的背景,和臂緣徐徐升起的煙圈。

嚐過她弄的Georgian(...希望沒有譯錯:格魯吉亞)的茄子混雜花生碎的地道小吃,今天晚上,吃了她凌晨做的Tiramisu,還有她選的紅酒(噢,沒有喝,頭有點痛不想喝酒)。

然後不知誰叫出來的建議,不如大家示範一下自己的民族舞蹈吧。

現場竟有三個中國人(包括早兒),胡亂摺了兩把紙扇,阿靜拈起兩條抹枱廚布當是絲巾,和瀟嫺三個便半說半笑地故亂跳了一點所謂的中國舞(真丟臉,只怪從來沒真的跳過,只憑腦海裡僅有記憶跳跳);然後,Parisa的伊朗好友Leila竟然是跳舞高手,起初在youtube上找到一首半波斯(Persian)半阿拉伯(Arabic)的歌,她便混合了兩者的舞蹈,聽Parisa解說,多少明白了一點兩者的分別。

伊朗的舞蹈,以女性部分來說,動作十分柔麗,動作主要都在一雙手腕,腰枝只是輕輕隨腳步搖曳,但Arabic的舞步卻是十分刻意地顯露女性的身材,看起來很熱情,卻沒有一點想像的空間。

然後,是Tico的獨舞時間了,又在網上胡亂找一首差不多的歌,舞步...很難形容,第一個感覺是很有民族特色,彷彿帶你到一望無際的草原馳騁,輕鬆然而緩慢,但節奏感很強。

韓國和荷蘭同學還沒有表演...humm...沒關係,我已決定跟同學到荷蘭,和她同住在舅舅的家,渡一個小假期,再起來處理餘下的功課-5000字essay。

借了旅遊書,可這一次很想放鬆隨意地做一隻小羊,不用擔心,大家會到荷蘭做的事,早兒都會做,不過,也可以一嘗周末家庭樂,到市集買餸、BBQ...嘻嘻,還有,幫同學一把拍一點東西。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又往別處...多好呢!!
你一定要好好享受這些日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