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3, 2007

還在Leiden

嘿嘿,希望沒有把我的讀者嚇走吧,這該是Leiden的最後一篇,荷蘭沒有很多與別不同的菜色,街上的餐廳都是其他國家的菜色,單是Leiden已有最少四間華人餐館。但其中Haring卻被認為very Dutch的街頭小食。那是一種魚,蘸一點洋葱汁,生吃,味道和質感很像三文魚,他們強調必須吊起來吃,在相中央便是Maaike阿姨,她背後的便是姨丈,三個人一同吃,Maaike自然是拍照者。


這種Haring攤檔不難發現,只是檔口懸掛這種紅白藍的布條便是,首都Amsterdam都有。





不過最深刻的卻是荷蘭的糖果-十分難吃,但Maaike很喜歡,每次經過糖果店都買一包,黑色的那種極像花招八角的味道,很想吐。另一種糖,竟然內裡全是鹽,只好苦笑,說我只吃甜的糖,鹹的不要了。這些都是地道的、傳統的荷蘭糖果,但抱歉,吃一次便夠了,偷偷掏出小賣店找來的Tit-Tat糖含在口裡...

但有機會到荷蘭的,記得一定要吃這裡的窩夫(waffle),很好吃,一口氣買了兩排,每晚當是甜品自我奬勵。

為「報答」寄居之恩,早兒唯一想到的是下廚一次,但在市內要找來鼓油相當難,超市裡盡是印尼鼓油,(因曾是其宗主國,印尼餐廳也多的是)最難忘的,是正準備開始我的「鼓油雞腿」時,阿姨卻如獲至寶,遞來一瓶印有中文字的蠔油,好就改弄蠔油雞腿吧,卻赫然發現其過期日是04年!但經過Maaike的極力游說,最後還是用了,幸好至今沒有引致食物中毒,她的理據是,蠔油裡只是糖鹽之類,也沒有是否過期的考慮因素...只好央央的說,自小家中習慣,是不吃過期食物,過期三年的醬油,恐怕想也沒有想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