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07

(二)給我一點顏色

這幾天拍下不少顏色鮮艷的植物,全不知道名字,但世界每一端都有著令人驚嘆的一草一木,依靠著潮汐去流,仰望著陽光的眷顧。自小在城市中長大,再度投進大自然的世界,心胸豁然開朗。

不得不讚嘆神的創造。










香港的北角有「七姊妹道」,Brighton也有一個「七姊妹山」(Seven Sisters Country Park),原來是一個由七個山頭組成的懸涯,不是沙,也不是石,而是Chalk(即黑板用的粉筆),陽光照在涯上,特別耀眼。再一次感到人的渺小,呆坐在涯下的灘上享受陽光,就這樣過了Brighton的最後一天,回程時累透了,畢竟是太久沒有行山,不斷踏上斜坡,小腿並不習慣這樣的勞動。




涯邊還有一個lagoon,跟據身旁讀地質學的朋友解說,是由於以前曾有大水退和大水漲,水退後部分低窪地區的水並沒有流走,形成鹽份極高的「湖」。地質學果然是一門高深學問,隨意撿起一塊石頭,她也說得出來源、歷史,石頭的形狀又反映水的能量和衝擊...早兒只學到一點,唯有斑門弄斧。

較為有趣的是,附近的樹不但光秃秃,而且都全歪倒一方,像極一位女子的長髮被狂風吹得東歪西倒,狼狽不堪,朋友又不忘解說:嗯,可見以前曾出現極大水漲或天然災害...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囡囡...D小綿羊好得意.
如果我可以一齊去就好lu.
Bo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