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2, 2007

出發前夕

買了新的小行李箱、意外保險申請表(係咪好齊全呢),執拾了藥物和旅遊書籍,再帶備風筒和三文治盒,以及不可缺少的「士啤」眼鏡...六小時後,早兒便開始另一個小小旅程-愛爾蘭,「大個女」,首次獨自去一個從未到過的國家。

早兒天生是群體動物,希望旅途與同伴有講有笑,不知道一個人去旅行會怎樣,求天父沿途賜給我新朋友,讓我平安的去,平安的返。

奇怪,心裡沒有忐忑,只祈求天氣好,感覺好像周末去澳門兩天遊一般。還記得去年底獨自去Sheffield看電視節,初來「報到」十分膽怯,後來去西班牙16天,即興找住宿、沿途發現新景點等等,體驗到許多沒經過精密安排的樂趣,這次學聰明了一點,只預訂頭兩天的住宿,其餘到埗再行安排。

近中午從倫敦飛到愛爾蘭首都Dublin,玩兩天再坐火車到西面海岸看知名的懸崖Cliff of Moher,很多年前在港看電視節目介紹那個懸崖,已經很想去一趟,七百多米高的懸崖到底有多壯觀?親身看一眼,還自己一個心願。


今天認識了一位來自北愛爾蘭的朋友(北愛是英國一部分,但和愛爾蘭同在一片土地上),第一次聽Irish的英文口音,覺得很有趣。他聽到我說明天出發去愛爾蘭,第一句話是「那裡經常下雨,你的外套有帽嗎?」激死,希望有一絲陽光吧。


英國的朋友都對早兒不用考試而「又愛又恨」,爭相要求手信,嘻嘻,我會在遠方的海岸給大家拾些小石頭,哈哈,最有紀念價值。


6天後,再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