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07

好夢正酣

九時正,經常誤鳴的火警鐘又響起。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走火警,因為不用上課,小孩子最愛擾攘反抖,最記得的是每次完結前,老師都在操場上宣佈那些班房沒有關窗、關門,可是從來不知道走火警時需否鎖門。

早上九時,蜷縮在被窩裡轉輾反側,門外傳來急速腳步聲,鐘聲沒有停止,噢,唯有起床。迷糊中拉了一件外套和鎖匙出門,想了一想,原本調了鬧鐘的手提快要響起,要是走火警搞半天,豈不是浪費電池?好吧,把手提一併帶走。

出了門,問宿友:要鎖門嗎?

「要是真的著火,還有時間鎖門嗎?」

早兒半夢半醒,於是把已鎖的門再開鎖,然後隨著人群趕到附近的停車場。

多半宿生仍在睡夢之中,眼目浮腫,身穿短褲和拖鞋,還有些人赤足逃離「火場」,抱著牛奶和麥片(其認真的態度值得學習哦!)

呆站在戶外十五分鐘,消防車緩緩駛至,最後宿舍員工把其中一間房的宿生叫出來,其餘人即可「回家」,宿生的朋友告訴我,他在房間抽煙。

為什麼不把原委公開?好讓當事人更為警愓,他一時的暢快,卻影響全幢樓所有宿生,雖然當事人是中國學生,但實在幫唔落。

嘻嘻,最後早兒回到房間,賭氣地睡至正午,才施施然起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