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0, 2007

SEEC

過去五天,參加了一個五天的營會,嘻嘻,沒有交待竟令家母虛驚一場,已平安回來了!

SEEC全名是South East Easter Conference,是英國東南部中國人的基督徒退修營會,主要是學生,早兒參加之前胡裡胡塗,來了再搞清楚了,這個營會是每年一度,在英國不同地區均有舉辦,藉著復活節邀請信和未信的人入營,五天唱詩敬拜主、聽講座、玩...離開時,真有從天堂回到現實的感覺。
無心插柳卻做了三十多位組長其中一份子,小組剛好是多有工作經驗的人,有些辭職又再讀書,像早兒,有些已經工作,所以遠較一、二年級的大學生「慢熱」,因而並非每人都願道分享,因為組員都來自不同學校,從陌生到熟絡,可以輕鬆地有講有笑,作為初嘗組長滋味的我,確是有很大的學習。
朋友不都全是基督徒,但願能用簡單的文字和你分享。
身處這樣大型的一個活動,近二百人擠在一所女子寄宿學校(中學),緊湊密集的活動時間表,作為一個組長,既要兼顧組內的需要,一位女孩還未信主,想看聖經,結果我借了中文聖經,餘下英文聖經,聽道時掙扎於中英文之間;又要晚上開會,心裡卻想思在飯堂的糖水夜宵,對於很多安排不明不白,不夠睡眠卻要振作聽道,要不然到了討論時間卻沒有話說(雖然,我已經「不小心」睡著了好幾次...)
要是換作一般營會,大概我會拉高被子睡到夠才起來,要麼投訴一下大會,或是在小組裡,不說話,由得大家喜歡說便說...
但組長是服侍的工作,不單是好好的作,也要甘心樂意地作,所以,要征服以上任性和自私的埋怨,絕對需要閉咀,一旦開口埋怨,便會對別人做成傷害。
早兒不是完美,所以唯有閉咀躲在會場的一角,默默祈禱,讓神平伏心裡的怒氣和自私,很感受到聖經所說,要勒住舌頭。
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這樣,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象被造的人。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裏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雅3:4-11)

沒有留言: